红小强

我思,我想,我在

树莓派安装Seafile搭建个人私有云

       seafile是一个开源的,稳定,可靠的私有云平台。我曾在公司的服务器上部署过该系统,使用后觉得这个系统挺不错。所以今天那里在树莓派上安装一个玩玩。

       首先去下载一个seafile的服务端,下载地址:

       https://www.seafile.com/download/

       把下载下来的tar.gz文件使用tar -xzvf解压,得到一个目录,进入目录,找到名为setup-seafile.sh的脚本文件,在开始安装前请确认系统已经安装了python-setuptools,python-imaging,python-requests,sqlite3四个包,其中python-requests在安装验证的时候不是必要的,但是如果不装,在后来进入系统后台的时候会报"Internal Server Error"错误。


       这里提示说可以使用MySql数据库有,我就随便玩玩就不装了,直接回车。


       几乎都是下一步,下一步,按着提示进行配置就行了。直至安装成功后会有提示怎样启动和关闭服务。


       先启动seafile.sh.


       再启动seahub.sh,第一次启动需要设置管理员账号和密码,按提示进行操作就。


       这样没有错误提示就代表启动成功了,可以打开浏览器输入地址看看。


       最后一个问题,这样是安装完了,但是seafile不会自启动,每次重启操作系统以后都需要启动服务。那么咱们写个启动脚本吧。

       nano /etc/systemd/system/seafile.service

       新建文件并写入以下图中内容,别照抄,里面的路径换成自己的。


       保存后,执行systemctl start seafile和systemctl enable seafile。重启一下树莓派看看seafile是不是已经自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树莓派的东西就暂时先发这两个文吧,以后主要还是进行研扬UP2的实验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红小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