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小强

我思,我想,我在

黑群辉搭建

       虚拟机安装到存储的过程中遇着了个大坑,现在正在爬坑。爬坑归爬坑,但是也不能闲着。公司有个任务,有个客户需要一台黑群辉,那就给他整一台吧。

       首先找一台没用的PC,服务器更好,性能不需要很高。然后咱们去群晖的官网下载一个系统的镜像。登陆官网--支持--下载中心,然后随便选择一个型号,下面会出现一个DSM X.X.X后面会有个“所有下载”。如下图:


       然后点击"release",如下图


       因为现在黑群晖洗白已经不能了,所以就找个最新的版本吧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选择下一级的文件夹,在其中是所有设备最新的镜像,找到DSM_RS3617xs_XXXX.pat下载。


       下载继续着,接着干别的,使用镜像写入工具把镜像写入一个U盘里,找个烂U盘最好,因为写入后你还想用这个U盘的话需要重新分区,小白会被分区搞死。


       写入完成后别急着拔U盘,使用芯片精灵之类的软件查看U盘的VID和PID并记录。


       到U盘下的grub文件夹中,修改grub.cfg文件。有些操作系统是无法直接修改的,可以使用osfmount修改。我的操作系统能直接修改,所以我就没有用。将文件中对应的VID和PID后四位修改为刚才咱们查到的那个值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了,引导U盘已经完成了,现在把U盘插到需要安装的PC或服务器上,开机将启动项设为从U盘启动。网络中需要有DHCP服务器。然后成功的话会显示如下图中的内容。


       现在去官网下载中心再下载一个群晖助手。


       安装群晖助手,打开助手后会自动查找当前网络内的群晖服务器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再这台服务器上右键,选择安装。


       这里选择刚刚咱们下载的那个pat文件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下一步配置管理员用户和密码。


      进行网络配置。


       点击完成开始安装过程,直至安装完成。


       安装完成后就可以使用群晖助手打开管理页面了,管理页面是web页面。至此黑群晖安装完成,具体怎么配置更具自己的需要去网上找找吧。


相关文件下载:
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gIg457WtwED7Ep4YdZ3Ruw

提取码:

c2in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红小强 | Powered by LOFTER